想問現在蓋的新房子隔音好嗎

想問現在蓋的新房子隔音好嗎

網友發問
2021/05/23
1865
想問現在蓋的新房子隔音好嗎

我家是18年電梯大樓,我有點腦神經衰落,夜深人靜樓下半夜偶會晚上開音樂,還會穿插吼叫唱歌聲到凌晨(曾有01:00次受不了,有去按電鈴,對方不開門,但還好後來沒再放音樂,不過最近只要關上氣密窗後,室內反而聽到類似洗衣機脫水動動聲(但不是洗衣機)又像規律機器敲打聲,因為以前沒有,突然有...(題外話:後來懷疑是某戶減壓閥壞了造成某戶用水沒減壓造成水管衝擊異音,但目前總幹事表示那屬於私管,要住戶自己想辦法?)

樓上是之前到23:00多還會彈樂器(有反應有改善)...

是樓板太薄嗎?高樓層樓板會特別薄嗎?

我住約在20樓高...但之前住同社區中樓層沒有這些困擾,難道越高樓為了減輕重量,樓板越薄?

然後突然覺得鄰居素質好重要...

半夜凌晨還在放很大聲的音樂跟唱歌,真的很沒同理心

 

說明:

一般住宅區超過晚上10點後就屬於夜間,而如果你是住在公寓大廈,依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16條,鄰居噪音的行為,若社區有罰款規定,管委會可依規定處理。

 

參考解答:

其實新大樓的隔音不一定會比較好,過去沒有法規強制規定建商要加強樓板隔音,但20210101開始實施有新制,要求建案要加強樓板隔音,但噪音的原因有很多,選擇好鄰居真的要靠運氣,看屋時也可以多注意隔音效果。

 

如果鄰居真的很吵,建議你可以報警處理,且建議可以錄音,可以在鄰居製造噪音時,每隔幾分鐘錄影,拍下時鐘或新聞畫面,表示鄰居有連續性的製造噪應,做為證據,再向轄區的警方檢舉,警察可依社維法開罰最重6000元。

 

如果還是無法改善,可向縣市政府環保局檢舉,最重可開罰15000元,但最重要的還是搜局證據,也可以拿分貝儀錄影,或向法院提起民事侵權行為,提出受噪音長期干擾,導致失眠的醫療收據。